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資訊檢索說明
.請在本所網站首頁右上方點選「站內」並於「google自訂搜尋」之「輸入格」鍵入你想要找的查詢字串 (Keyword),並按搜尋鍵,檢索功能會搜尋網站頁面中的符合該查詢字串的網站資訊。只要把想到的字詞輸入搜尋框,再按下 [Enter] 鍵或按一下 [搜尋] 按鈕, 就會找出與您的搜尋相關的內容。
.本所係採用Google 所提供之搜尋引擎,基本進階查詢功能搜尋Google相同,如勾選站內搜尋,將對本站進行搜尋,如勾選站外,將對全球資訊網提供搜尋。
.搜尋範圍包括網頁標題、關鍵字與內文。
.使用範例:
於首頁上方檢索欄位內,輸入"出生"、"結婚"、"國籍"等關鍵字後,按搜尋鍵,會自動搜尋網頁標題、關鍵字與內文中含有關鍵字之內容,顯示您需要的相關結果清單。
.搜尋建議:
搜尋時請先確認以欲瀏覽閱讀資訊之唯一關鍵字,可快速檢索出需求內容,如想縱觀相關資訊,則可以標題式關鍵字(申請需知、關於本所…)進行搜索,取得全方位資訊。若還是查無搜尋結果歡迎來信或來電告知,我們將竭誠為您服務。